close

一直到今天才知道

原來懷孕對我來說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


2018.07

結婚半年了~

感覺差不多可以準備懷孕

擁有屬於自己的小小孩和家庭

就順其自然了兩個月

怎麼都沒消息

2018.09

決定買個基礎體溫計

研究一下自己的基礎體溫

發現我的高溫期並不長

因此懷疑自己是不是黃體素不足導致排卵異常

所以我就又買了排卵試紙

2018.10

使用了基礎體溫計加上排卵試紙

心想只要抓到時間交功課應該可以順利懷孕

殊不知…… 還是失敗了

2018.11

我終於鼓起勇氣去醫院找醫生做檢查

抽了一管血驗了女性賀爾蒙

結果出爐 : 黃體素足夠,但因甲狀腺亢進排卵異常

醫師就直接幫我掛了新陳代謝科做進一步檢查及治療。

當下醫生開的藥量是一天兩顆

但我個人就是叛逆 ?!

覺得西醫傷身,所以看了中醫吃藥

2018.12

月經如期30天來了

開心開心

回大千檢查

醫生告知 : 一點進步都沒有

當下出了診間眼淚就掉了

生平吃中藥沒吃這麼認真過

竟然顯示一點進步都沒有

由於一點進步都沒有

醫生把藥量加重了

一天得吃4

好的

我又叛逆了

上個月沒有好好吃西藥

只吃了中醫才沒有進步

我這次就按照上次的藥量服用

再做檢查囉

2019.01

再次前往大千醫院抽血確認甲狀腺亢進

本次檢查結果

指數有降低

但心跳一樣太快

醫生說 : 還是要繼續服用藥物,兩個月後再回診檢查

2019.03

又到了檢查甲狀腺亢進的時候了

本次檢查結果

指數降低了一點

但還是偏高

心跳也降低成正常了

藥量維持 ( 想當然 我依舊給他吃一天兩顆 …… )

2019.05

又回診看甲亢了

醫生告訴了好消息

我可以降低藥量了

一天三顆就好 ( 但我依舊吃兩顆 )

醫生還說看起來穩定了點

三個月後再檢查就好了

2019.06

既然甲狀腺亢進看起來穩定多了

排卵應該要開始正常了吧

於是

我回去掛醫生的診

跟她說我想要照卵泡

[ 照卵泡時機 :

以正常28天周期來說,生理期當天算第一天, 第12 天可以照卵泡 ]

但以我這不太準時的人,我就是第12天準時去看卵泡

結果沒有下文

看不出哪邊有卵泡

還檢查出右邊卵巢有多囊性症狀

好的 很好

我又在診間外哭了

醫生問我

你要正確日期嗎 ?

還是就順其自然

我說了 我還想繼續照下去

所以三天後我又去看了

終於看到卵泡了第15天卻才12mm

醫生告訴我 : 不要再照下去了

這成長速度過慢

你下個月來吃排卵藥

吃了第十二天再來照吧

是標準被退貨的概念

2019.07

這次月經準時報到了

看了一下排卵周

我非常傻眼

那周剛好碰到隊友要教召

這是甚麼人生呀!!!!!

不過鑒於上個月醫生說我卵泡成長很慢

我就賭一把

老爺教召回來的前一天再去照一次卵泡

這次看到兩顆了 !!!!!

17mm 14 mm

醫生說過幾天再來照看看

再過了三天去照

醫生竟然說

怎麼看不到卵泡了

你是不是排卵了

我震驚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

醫生後來再深入檢查一番

說了 阿 在這裡一顆 19mm

這時候問題又來了

要打破卵針隔天同房

還是不打破卵針後天同房

我選擇後者

畢竟我光照卵泡、看甲亢、大概把我存小孩的積蓄都花光了

我實在沒有本錢再打破卵針了

因為破卵針是要自費的

 

未完待續

底.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是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