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公開時... 太太我已展開一打一的育嬰生活了

 

自從驗到傳說中的兩條線

開始就是擔心會不會子宮外孕

會不會不幸小孩就流掉

每天小心翼翼

每周到醫院檢查

想確定能不能照到胚胎

終於在驗到懷孕後兩周後

也就是2020.01.03 才終於照到胚胎

終於放下一顆心

2020.01.05 被騙去爬山

1/5 晚上就看到咖啡色分泌物

只好1/6下午緊急回去看醫生

打了安胎針,吃了安胎藥,

被要求臥床安胎

1/7 就跟公司請假在家安胎了

原本想說看到胚胎就安心了

看來也不能太鬆懈呀

沒想到安胎後的最大考驗來了

懷孕初期大魔王 - 孕吐

1/22那天我第一次把食物貢獻給馬桶

然後開始了孕吐人生

孕吐太可怕了

是一個你吃不下、味道衝擊就會想吐

看到馬桶就想貢獻食物

接下來的過年

我開始一個人在客廳吃飯的人生

因為蔥薑蒜辛香料我通通都不接受

但又不能要求婆婆配合我煮我想吃的

就連過年我也只能在客廳吃泡麵雜食麵包等

一路吐到開工

從晚上吐兩三次

到下午開始反胃連開車回家都有問題

到後來二月初,

我的下午三點過後人生就是海吐特吐

曾經是每半小時得去廁所見馬桶一次

吐到水喝不下,舒跑也喝不下,沒辦法吃東西

因此2/7受不了了直接去看醫生

醫生打了止吐開了B6,結果打針當下好點,一到家還是吐了

而且一樣吐到見膽汁

2/10 下午又在公司貢獻食物給馬桶時竟然看到血了

我緊急又回家然後又掛了醫生

醫生當下建議我要不要住院

但我婆婆嚴重拒絕

畢竟當時武漢肺炎搞得人心惶惶

所以醫生又開了止吐藥和診斷書要我在家休養

2/12 這天

原本要回診新陳代謝科

但因為還是吐得很不舒服+看到黃色分泌物

所以我又重新掛了婦產科

然後 在前往醫院的路上我狂吐了兩次

這次醫生在問我要不要住院

隊友決定讓我住院休養了

開啟我的住院安胎人生

當天驗尿隔天醫生查房就告訴我

我吐到不知道是丙酮過高還是尿酮過高

請原諒媽媽真的記憶力不好加身體狀況不好沒聽清楚

醫生只說新陳代謝整個亂了

所以我開始了打葡萄糖 + 生理食鹽水 + 止吐的點滴生活

住了六天出院 , 期間只吐一次
真的是精神狀況好很多

殊不知當天回家就吐了兩次,

我的止吐藥醫師還是備用著,

一天四次直到後來因為早上不太會吐

就改成三次

一直到二月底總算可以勉強自己一整天都不要吃止吐藥

雖然偶爾還是會貢獻食物給馬桶

 

孕吐

真的很難忍受

最常聽到吐過的媽媽朋友們說

忍過就好了
當下真的覺得是屁話
就忍不過呀
但現在我想說
真的受不了就住院吧
真的會讓自己身體舒服點

還有!!

拜託不要再跟孕媽咪說甚麼孕吐要忍住不要吐

忍得住才有鬼好嗎 !!

每次聽到這句話都會忍不住翻白眼 + 想直接吐在你身上的衝動

 

最後

孕吐找到自己愛吃的真的很重要

我不愛蔥薑蒜等辛香料

我只愛吃麵包,鹹的不行只能甜的

再來是水果

蘋果偶爾還能吃

最能吃的就是芭樂和蓮霧

幸好都是我孕吐時的產季

所以我能大吃特吃

再來就是蘇打餅乾

聽說蘇打餅乾有用

但我覺得芭樂最好 XD

最後

真的不舒服可以按一下手腕處的內關穴

還能拜託隊友幫你拍拍背部中間

我每次拍拍中間就能比較舒緩也比較好睡

 

所有孕媽咪都能順利挺過孕吐初期大魔王

雖然打文章已經14W 了, 但偶爾還是會反胃呀 ……

底.png

arrow
arrow

    正是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