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重點 ... 輸卵管攝影檢查

 

九月如期放鬆一個月

 

( 但其實還是有努力 …. 但就沒跑醫院檢查了 )

 

也跟著姊妹去彰化展開拋夫旅遊

 

10/04 生理期報到

 

10/08 掛號不孕症科並帶先生一同前往看醫生

 

之前有打電話去諮詢確認

 

如果要做輸卵管攝影

 

大概在月經來潮第三天到第五天要先去給醫生看診

 

並開檢驗單安排才可以

 

但因為我剛好卡假日,

 

且周一沒有晚診

 

所以拖到10/08 DAY 5 才去看診

 

一到醫院填完不孕症資料表單後就等著照超音波

 

超音波主要是檢查有沒有子宮肌瘤

 

如果有可能就會安排子宮鏡做切除的手術

 

如是有醫療行為大醫院就是健保給付

 

但因為我超音波檢查子宮和卵巢都正常

 

所以並不用安排子宮鏡檢查

 

因此醫生只安排了輸卵管攝影和先生的精液檢查

 

其實不能懷孕真的不一定只有女孩有問題

 

一定要跟先生溝通再溝通再去檢查

 

護士也說一定要先確定先生願意做檢查

 

不然等批價完成了

 

先生不願意檢查,三個月時效就消失了 。

 

還好木頭先生願意去做檢查

 

所以我們就請醫生安排

 

由於輸卵管攝影最佳的檢查時間為月經乾淨後的一周內

 

但因為必須為放射科做檢查

 

要配合放射科的時間為主

 

還好排到10/10 上午09:30 的檢查

 

剛好不用請特休

 

不然特休要怎麼寫理由也很奇怪

 

而木頭先生剛好也因國慶日加班沒有DOUBLE 不想加班

 

就安排那天一起檢查了

 

但檢驗室是中午12:00 過後才收檢體

 

所以我們應該會在醫院附近待一下。

 

10/10 帶著檢驗批價完成的單子和檢驗單及 衛生棉 前往醫院檢查

 

其實不太緊張的

 

也因為事前沒有查太多資訊所以覺得還好

 

就帶個衛生棉以便不時之需

 

到放射科要記得先去尿尿

 

輸卵管攝影膀胱必須是空的

 

所以我準時報到後就先去了洗手間

 

一直等到放射科醫生來了才去換衣服

 

這時候都覺得照X光而已,

 

應該還好

 

 

 

結果 !!!!

 

一進去護士就先跟醫生說

 

沒有軟管只能用硬管

 

我整個傻眼

 

這時就有緊張的感覺了 ………

 

然而

 

前面放拋棄式鴨嘴、管子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直到最後不舒服應該就是打顯影劑的時候

 

聽說檢查費用比較貴的 ( $2000 ) 

 

是分三次打顯影劑

 

所以比較沒有不舒服

 

但我做的是便宜的 ( 只要掛號費 $230 )

 

所以我打一次打足顯影劑

 

痛到我在病床上哀號

 

差點哭著出X光室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一次打足顯影劑的關係

 

我只知道我痛到

 

要左右轉拍照時

 

是要醫生強迫你轉身

 

我是痛到連自主翻身的能力都沒有

 

不過一定要帶衛生棉

 

因為會有一點點的血

 

有點像經期最後一天的小流量

 

X光照完後正常室要躺平30分鐘

 

但放射科沒有位置讓你躺著休息

 

我就只好躺在椅子上和先生的身體上

 

才比較舒服一點

 

檢驗完要多喝水把顯影劑都排出 (這是聽說的)

 

我檢查的護士和醫生甚麼都沒有說…….

 

到底照完輸卵管攝影會會痛多久 ?

 

我整整痛了兩天 !!

 

就是一個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有個角度比較舒服而已….

 

網路上有人說痛了一周

 

但也有只痛了幾分鐘幾小時

 

所以疼痛情況真的是因人而異

 

 

 

我都懷疑是不是萬一下次要做甚麼檢查還是去自費得比較好

 

比較仔細比較不會那麼不舒服

 

一切檢查完畢就等15號看報告啦

 

底.png

arrow
arrow

    正是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